天山網訊(特約記者賀洪亮 通訊員布音克西克 徐春華報道)9月26日,新疆和碩縣召開2014年創建“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”表彰大會,來自全縣各鄉鎮(場)的50名縣級“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”示範戶受到表彰,每戶獎勵1000元。
  自2013年起,和碩縣在全疆率先創新性地開展了“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”創建活動,將以往的十星級文明戶、平安家庭、五好文明家庭等創建活動進行整合,找到了一條加強農村綜合管理的有效抓手。如今創建“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”活動已成為該縣全面營造建設和諧社會、和諧家庭的助推器。
  據瞭解,只有家庭關係和睦、帶頭創業增收、註重環境衛生,這樣的家庭有可能被評為“十星級文明戶”。家住特吾里克鎮的浪才曼一家四世同堂,其樂融融,這次也被評選上“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”示範戶。浪才曼說:“今天我特別榮幸評為‘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’示範戶,家庭是社會的細胞,每個小家庭組成了盡個社會,自由家庭和諧才能社會穩定,今後,我家要以‘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’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和家庭,為和碩縣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努力。”
 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,家庭和諧是社會和諧的基礎。和碩縣自啟動“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”創建活動以來,全縣各鄉鎮積極落實,以“公平、公正、公開”為原則,評選出群眾信得過的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。
  2014年,和碩縣進一步修訂完善了創建標準,增加了獎勵額度,各鄉鎮、各單位、各部門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,緊緊圍繞中心,服務大局,結合“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”創建活動,進一步加強社會管理,提高綜合治理成效,切實將平安建設、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引向深入。通過創建活動的深入開展,增強了各族幹部群眾現代文明意識,廣大群眾樹立了自我約束、自我管理、自我教育、自我提升意識,營造了人人文明、家家和諧的社會氛圍,促進了社會大局更加和諧穩定。2014年,全縣共有11065戶家庭參與“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”創建,參評率93.62%,經過自評申報、初評審核(村級)、集中評議(村級)、星級審定(鄉鎮、縣)、定星授牌五個評選程序,共評選出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示範戶50戶、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741戶、九星級和諧文明家庭992戶、八星級和諧文明家庭1487戶。
  和碩縣委常委、紀委書記、政法委書記董智勇表示,“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”創建活動是一項長期的、關係千家萬戶、涉及全民福祉的社會化系統工程,是經濟社會發展“軟實力”和“催化劑”,要建立健全一級抓一級、層層抓落實的創建工作責任制,真正做到認識、責任、組織、措施、工作“五到位”。  (原標題:新疆和碩縣召開2014年創建"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"表彰大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s87xsdp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